蛋仔

[细川组]一个日常向

  现代设定,ooc准备。

☆1

      大一报道现场。

      歌仙拖着行李箱,在一棵歪脖子树下发呆。看着眼前的人山人海,他可以说是无比嫌弃。他此时非常希望学校能把分数线再往上提五六十分,反正以他的高考分数根本不用担心录取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老爸非要我来这个学校,我才不会出现在这种鬼地方。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弟你好,把名字写一下。”好不容易人散得差不多了,等排到他时,却听到一个冷冷的声音,他找了半天才低头发现眼前的这名学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名字啊……歌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哪个系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中文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歌仙打量着眼前的学长,不禁有些出神。长相嘛,奶凶奶凶的。说话冷冷的,眼神也冷冷的,可能不太好相处吧?但是,好矮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歌仙是吧,”学长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说道,“我叫小夜,也是中文系的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……多谢学长关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帮我收拾一下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啊,歌仙。”小夜指了指周围,周围已经没有几个人了,“你把行李放这,待会儿我送你回宿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歌仙扛起一张桌子,心中暗想:这算是……被套近乎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收拾完毕,小夜帮歌仙拖着行李箱,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相对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宿舍楼共有七层,规模可以说是非常大了。  楼下三层是大二宿舍,楼上四层是大一宿舍,所有楼层可以互相连通,宿舍是四人一间,房间不小。小夜将歌仙送到宿舍里,宿舍里暂时还只有他们两个,另外三个已经收拾好离开了。小夜看了看门牌4013,不禁笑道:“4013啊,我可刚好住你正下方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3013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看来我们挺有缘分,歌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夜帮歌仙放好行李便离开了,转而又进来了一个人,戴着眼镜,身高也并不出众。“是舍友吧,”那人颇为自来熟地拍了拍歌仙的肩膀,自我介绍道,“我是笼手切江,叫我阿江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江……我是歌仙,直接这么称呼便是。”歌仙礼貌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会打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走啊!”笼手切江不由分说把一脸懵逼的歌仙拉出了宿舍。

☆2

       “回防回防,阿江补上……好啊这个三分漂亮,歌仙你也太犯规了!怎么可以打的这么厉害嘛!”鲶尾兴奋地大喊着,用力地给歌仙的后背来了一巴掌。歌仙撩起衣服擦了擦汗,不禁感慨他的室友一个个身高都这么小巧,打球都怎么这么猛。“你们二对一也太欺负人了。”歌仙笑骂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午,骨喰给三人递水,四人短暂地休息了一下后,一同去了食堂。“唉,大学食堂可比高中那会儿的好多了。”鲶尾感叹道。笼手疯狂点头以表同意,并且开始疯狂吐槽高中时的饭菜。歌仙和骨喰倒是吃得很沉默。勉勉强强吧。歌仙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买瓶饮料。”歌仙离座,走向食堂另一边的饮料机。买了瓶橙子味芬达后刚回头,便突然有什么东西从他视线中一闪而过。他顿下脚步,扫视一圈后,目光定格在一个矮小的身影上。那不是那个……小夜学长吗?他这么想着,转身再买了一瓶,向小夜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一个人啊。”歌仙将芬达递给他,在他对面坐下。小夜道了声“谢谢”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和室友不太合得来,我也习惯了。”歌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,想缓解缓解气氛却欲言又止,只默默地看着小夜喝着芬达,良久才开口道:“没关系的啦,我觉得学长挺热情的,要是觉得寂寞的话可以来找我啊,我不太会安慰人……总而言之学长没关系吧?”看着歌仙有些语无伦次的样子,小夜不禁哑然失笑,戳了戳歌仙的额头,轻声道:“我真的没关系的,你能关心我实在是太好了。”歌仙有些尴尬地别过头去,支吾道:“那……我先去找室友了,学长有麻烦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说罢,他立马溜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夜笑了笑,眼神黯淡了些,缓缓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天,戳额头是什么鬼!果然还是不太擅长社交啊……歌仙感觉心里有只大猴子在上窜下跳,颇为烦躁。果然下次还是要多了解对方才能找到更多共同话题……才不会那么尴尬吧。他觉得肯定是自己的社恐又犯了,还自信地总结了条社交经验。

☆3

      军训,上课,打球,吃饭。歌仙的大学生活已经是无比规律,循规蹈矩已经把他刚入校时的那最后一点新奇消磨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你去打工吧?顺便还可以赚点零花钱。”鲶尾提议道。歌仙正琢磨着去哪才比较轻松,骨喰就已经帮他联系好了地方。是一个书店,平时也没什么事,就是冲冲咖啡整整书架,收入也还算过得去,也不用面试。这兄弟真靠谱啊……他感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细川书店。 

       歌仙整了整衬衫,推门进了店里。店里只有几个正在喝咖啡看书的顾客,十分安静。他走向前台,发现并没有人,刚回头,却发现一个人站在他身后,把他着实吓了一跳,差点叫出来。缓过神来,却发现是……小夜。“学长?”他感到有些惊讶。还没等小夜说些什么,一个清脆的女声变从后方传来:“是客人吗?点些什么?”歌仙回头一看,见是一个穿着制服的女生从前台后的门里走出。“嗯……我是……那个打工的。”歌仙支吾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店长,换衣服直接上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……诶?!那我要做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二楼喂猫。快快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好我马上去!”什么啊,原来是喂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换好衣服,歌仙觉得有些怪怪的。“店长……为什么这是女装啊!”他有点不知所措地走出换衣间。“没事的。”小夜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新店员的第一个星期都要穿女装。店长的恶趣味。”歌仙简直服了,看男人穿女装都是什么鬼恶趣味啊太羞耻了啊!但为了不在学长面前丢脸,歌仙最终选择妥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在顾客意味深长的目光中走上了二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二楼非常宽敞,没有客人,只有遍地的猫和猫的玩具。歌仙头一次见这么多猫,有点寸步难行。小夜把一些猫抱开,给歌仙挪开了一条路。“这些都是店长的猫吗?”歌仙奇道。“不全是。”小夜笑了笑,“有一只是我的。”小夜的猫是一只英短,名字叫小仙。歌仙盯着小仙的眼睛,那种有些居高临下的傲慢,有些对陌生人的警惕与拘谨……怎么那么像他自己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我变成猫这么可爱的吗。他心中无比无奈,开始撸猫。小仙舒服地蜷成一团,歌仙用毛球在它头上晃来晃去,它便翻个身跳起来抓。正当下午,阳光照在歌仙的背上泛着金黄柔和的光,小夜不禁嘴角上扬,心中阵阵暖意。看来……还是有令人开心的事存在的啊。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班了啊……累死了!”歌仙忙活了一个下午,在把女装脱下的那一刻他感觉瞬间解放。“歌仙,请吃饭哦!”店长冷不丁地出现在歌仙身后,歌仙差点大叫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店长你进来干什么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通知你一声啊,哎呀你们小男生的东西我又不是第一次看了,有什么好害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歌仙看了看在旁边偷笑着从容换衣的小夜,他简直想象不出来学长究竟经历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能理解为什么店里没什么店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都是被吓走的啊。

☆4

      地点选在书店旁的一家烧烤,好在书店离学校很近,即使吃得很晚也没有问题,直接回宿舍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店长要了很多啤酒,歌仙真没想到店长看起来这么斯文的一个女孩子竟然这么能喝。歌仙觉得不喝一些可能有点不太能融入气氛,为了避免尴尬他也跟着店长喝了很多。小夜倒是很节制,只喝了一点点,还劝着歌仙不要陪着店长胡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三人吃到晚上十点店长才肯作罢,两人先是送醉醺醺的店长回了家,然后慢慢走回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长,你好矮哦。”歌仙拿手比了比小夜的身高,开始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身高可是一种负担。”小夜知道他喝多了,便不和他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找不到女朋友的,学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并不想要女朋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真是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聊着天进了校门,歌仙表示要去上个厕所,便和小夜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晚月色真美。虽然这已经是个被用烂了的句子了,但小夜还是找不出别的话来传达他现在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他永远不会知道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跳级,校园欺凌,这些,他都不会知道。自己精心策划的一切,他都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份喜欢,他最好也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本沉浸在甜甜的幻想中的他突然被人用力推了一下,他没反应过来,直接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夜懵了一下,还没看清是谁,一记重拳又往脸上一砸,他偏过头,斜着眼睛看着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认识。他奇了,这年头怎么什么人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踉跄着站起来,正要还手,胃部却又被一击,他控制不住地跌坐在地上,干呕起来。咳……这是要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身上好像还有点东西嘛。”那人自言自语道,在他身上胡乱摸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夜细想了一下身上能有什么,忽然一怔,把那人的手粗暴地扯开。不好,歌仙刚刚把钱包放我这里了!他瞳孔微缩,又是一拳朝他脸上打来。那人不满地嘀咕道:“敢情兔子急了还咬人。不过既然这样,应该是有些值钱的东西了。”小夜每一次挣扎都会被重击一次,逐渐的他快失去了知觉。倒是来个人啊……他绝望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。小夜一时想不到是谁。不过,又有谁会来救他?他在心里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歌仙不由分说把那人撂翻在地。“我已经叫保安了。”他冷声道。那人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破口大骂道:“你敢动我?你他妈的知道我爸是谁?”“我管他是谁。”歌仙低笑一声,“不管怎么样,这个人我得罩着。不想挨打得更惨就给我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倒是识时务,跑得干脆,一会儿就没了影。歌仙管不了那么多了,俯身背起小夜就跑向医务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长撑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医务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夜挣扎着从病床上坐起来,尽管他的脑袋还晕乎乎的。“歌仙?”他有些意外,“……谢谢。”歌仙定了定神,责备道:“下次学长要好好保护自己啊,就算是被抢了钱包,我也可以借给你,下次遇到这样的事还是妥协吧,没关系的。”小夜叹了口气:“可是,是你的钱包。你把你的钱包落在我这儿了,马虎。”歌仙一时无语。他的钱包……还放着他的所有生活费啊!歌仙不知说什么好,慌乱地收下了钱包,支吾道:“对不起……谢……谢谢学长。”“没事。”小夜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能来找我,我就很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些,不需要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作为感谢,下次我请学长喝奶茶好了。”歌仙可怜巴巴地望着小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啊。”小夜点了点头,“不过不用叫我学长了,我比你小两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……诶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叫我小夜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好的。虽说是这样,但还是觉得很意外啊。学……小夜你也太厉害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夜笑了笑,专注地看着歌仙的眼睛。那双眼睛,透着深邃的紫色,此时,也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晚月色真美。

评论

热度(17)